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莎士



九年後的浪漫鉅片Before Sunset,一開場就是在這個小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伊森霍克清瘦了留了鬍子,跟他最近出現在電影裡的形象差不多。
看見茱莉蝶兒,才驚覺台灣好久沒有上映她演的電影。
她也瘦了,眼神還是清靈。(地球上要能在電影出現的人真的都越來越瘦了,這真病態。)

書店裡堆滿了書。都是英文,大部分顧客一進門就以英語交談,捲髮年輕女店員也講得一口好英語。
一時間有點錯亂,才想到這是莎士比亞書店啊,當然都是英文。

書店的後頭,堆滿二手舊書的灰塵中,夾著一個小床,上面有點睡過的痕跡,
聽說老闆支持有潛力未成名的新作家,如果你能用作品說服他們,甚至會願意收留供應食宿。
我要走出書店的時候,有個年輕男孩來拿了原本放在櫃檯的一盤食物,店員微笑耐心地跟他解釋這是你今天的午餐之類的,好像是剛認識不熟的朋友那樣。拿了之後就往書店的二樓上去。

也許傳聞還是真有其事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傳聞是真的

以前還收留非作家的旅行遊民,以一天的書店工作換一宿,我也住過一晚,因緣際會

11/10/05 02:5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挖 感謝lisa現身說法
那果然是真的 不怕灰塵過敏的話下次也來試試。

11/10/05 18:4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