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少年



過了一個非常紮實的農曆春節,年夜飯拜拜訪友小酌家庭出遊踏青看DVD小說漫畫.....
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完全沒有上網,著實非常放假。

開工的第一天,剛才為了要去郵局辦事,已經有了要等待的心裡準備,不過抽號碼牌時還是被小小嚇到,竟然要等五十個人才輪到我。所以現在正回來上廁所,並用十分鐘寫好這一篇,新春恭喜。

假期最大的收穫,是看了浦澤直樹的漫畫,《二十世紀少年 20th Century Boys》。
不善等待的我有點排斥看還沒有畫完的漫畫,不過這本我已經等太久了,還好已經出了二十集,就租來看吧。先看了十七集,果然精彩。等一下回來再跟大家聊聊。

-----

我不算看很多漫畫的人,不過一直蠻有興趣的,近年大辣引進的歐陸漫畫幾乎全部都買了,小時候看的齊藤千穗《白色圓舞曲》之類的少女漫畫姑且不論,日系看過的大都是聞名遐邇的經典,《棋靈王》是先看了卡通,讓不懂圍棋的我依然死忠準時收看,才意識到這東西的厲害。最喜歡大友克洋的《阿基拉AKIRA》,而且要是大開版本看起來才過癮;這幾年則著迷於浦澤直樹。這一部每看一本我都會翻到最後一頁看出版日期,依照觀察,大約三個月以上才會出一本......(人生的牽絆還真的很多呢。)

上一部《Monster》已經把我嚇得一愣一愣,怎麼有人如此結構神準,而這部精確縝密的《二十世紀少年》,長篇結構步步為營,預埋的伏筆在層層懸疑與解答中抓緊讀者的心,又靈活運用交叉來回的分鏡手法,為時空交錯的故事製造高潮,套句年輕人愛用的日本話來說,真是充滿了電影化的「存在感」!

日本人眼中常看到末日的世界,許多漫畫動畫電影都趨向這個大題。我覺得浦澤不同的地方是,他不將結論導向虛無,而在人性中實踐預言。前方的路雖然茫霧,終究我們還是看得見,只要再勇敢接近一點。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張照片真贊...

4/2/06 23:4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張是30歲生日那天出班,在高速公路上一陣濃霧中拍的。
那天的霧真是大得驚人,有點古怪。

5/2/06 00:1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看到20集了嗎?
和看到17集有差別嗎?

13/2/06 18:1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ka T,
我上星期回家再租了18與19,(20被租走了~"~)
所得到的心得是,
好 想 繼 續 看 下 去 哦 ∼∼
(心裡又一直害怕20看完後就得追著下一本的出版日期跑了.....)

13/2/06 23:59  
Blogger sega h. said...

預告預告,這部已經拍成電影了!唐沢壽明演的。
看預告片簡直是....就跟漫畫一模一樣啊。
到時候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吧。

14/9/08 16:0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