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雙年


Jennifer Steinkamp〈The Wreck of the Dumaru〉2004-05

11月初的某一天傍晚,我接到W的電話邀我到北美館去參加一個展覽的開幕酒會,W十年未見的朋友是其中一位藝術家,因為酒會是晚上舉辦,又可以免費看展,我也正好偷閒便答應了。後來我先到,雨夜的視線讓我沒看清楚展覽的副標,一陣雨中我只好孤苦無依草草地先自己進場,沒想到,挖∼∼

一開始便被大廳滿滿滿的人潮嚇住,這陣仗未免也太大了吧....總之所有這圈子裡大咖小咖都到了,這才定神一瞧,我的媽媽呀,大拜拜原來是台北雙年展的開幕啊。漸漸地,開始遇到以前認識的許久未見的同事朋友等等,最後竟然有點像大聊天大敘舊,原本以為不知會怎樣的開幕酒會孰料竟變得非常有趣。

回神過來想要繞繞展場看作品,正看到興頭上的時候,竟然館內傳來一陣廣播,感謝各位今夜光臨北美館的開幕,館區將於九點三十分關閉......八拉八拉的要各位貴賓走出展間啦。結果策展人向我大力推薦的Francesco Vezzoli〈Marlene Redux: A True Hollywood Story!〉根本來不及看呢。

當晚最大的收穫是,因為開幕而可以照相,(雖然只亂拍了幾張)並且最喜歡的有照到。

後來還是找機會去了一次,Vezzoli果然看得我心花怒放,不過,最愛的還是這小小一幅。
From Yuko Murata 村田有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幕冬!!好吃好吃^^"
是Pre salè嗎?

28/1/07 07:0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胖胖的綿羊好可愛!
我回去也要去看!

28/1/07 08:5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re salè可是黑腳的啦∼不同品種哦......

29/1/07 19:2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