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Joël Robuchon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à TAIPEI。

這次算是趕在很前面了吧。哈哈。

Ry上星期打電話來祕密急約,你要不要吃Joël Robuchon?
當然要。
而且這種事情就是要一股作氣,趁著訂位電話尚未公開之前,快點訂下位置啊。
(是趁著理智頭腦還沒發揮制止力時馬上答應啊)




套餐價錢大家從報紙媒體上就可得知了,我單點Robuchon幾樣經典菜色,Ry為了工作需要則多點了幾樣,結果眾人一輪下來,好好好幾張小朋友也是飛到法國人手裡了啊。說是這樣說,不過餐廳沒見到一個法國人呢,Robuchon本人前一晚就飛到澳門了,唯一的歐洲面孔sommelier則是西班牙人;台北的Chef是日本籍須賀洋介,33歲!(嚇~好年輕啊 >_<")

料理本身的表現在一定水準之上,時不時有柚子、香茅、八角等東方元素融入菜裡,看來Robuchon廚房愛用日本團隊是有道理的。L’atelier的工作檯呈現方式、多達32個高腳椅座位,頗有日本壽司吧的Fu,時髦輕鬆適意的感覺大概打破臺灣對高級法式料理的印象吧。

吃完午餐,我們“順道“下到3樓,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為了工作需要“,又點了滿桌甜點....

只能說這天,是個令人髮指的一日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卡洛 said...

指!!!!!!!!!!!!!!!!!

11/11/09 02:39  
Blogger 胖的007★美食旅遊情報局 said...

指!!!!!!
爆一下料
洋介先生跟我同年次的呢(羞)
今晚要去第三次
根本就變成我家廚房了嘛XD

11/11/09 18:59  
Blogger sega h. said...

挖,那也跟我同年次噎~
天啊~“~

R同學,你才是真的應該....
“指“~~~到極點~~~

11/11/09 21:08  
Blogger Vert Calme said...

小指~~~
看起來挺高檔的
工作需要阿
最好還可以報公帳
然後再領稿費

為什麼!!!
看到須賀洋介就會想起江口洋介的長相呢?

18/11/09 00:41  
Anonymous 私家 said...

Dear Vert,

工作需要的不是我啊,我可是有付錢的>_<"
是個純粹的顧客呢。
(別再逼我回想那金額了....)

(那請問Ry後來公帳報得順利嗎?噗~)

喔,這個洋介可是個大帥哥呢。
但在廚房裡感覺很嚴肅很兇,所以不敢對著他直接拍照呢。好像有一張在邊邊有出現,下次再Po,呵呵。

18/11/09 10:3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