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伊朗



關於伊朗,身在臺灣的我們了解得真少。

W因為雲門資助的流浪者計畫,在眾人的佩服聲與欣羨眼光中去走了一趟伊朗。期間我們信件往返,感謝臺灣16位導演朋友的紀錄片無償捐出,以及雷薩‧凱爾哈(Reza Kheirkhah)擔任信使,促成了第一次臺灣與伊朗紀錄片交流計畫。於是,我們手上有了15部伊朗導演的紀錄片。這15部優秀的影片題材多元,許多片更曾獲得國際間紀錄片大獎,無論是法律與女權、波斯史詩與劇場說唱藝術、伊朗眼中的美國自由、核能議題、白色革命現代記實、伊斯蘭革命,都是首次完整在臺灣的土地上呈現。

去年初有一部動畫片茉莉人生Persepolis,風格獨特流暢的簡單線條與黑白顏色,飽滿自信的敘事手法,以幽默緩化了身為伊朗女性,人生中所遭遇的艱難與困頓,讓許多人看了動容不已。

而今,我們有機會看到更多具代表性的伊朗紀錄片,「第一屆伊朗紀錄片影展 Iranian Documentary Festival」,從9/15日開始(沒錯,就是明天),從高雄電影圖書館出發,開始為期3個月的臺灣巡迴展演,放映為免費入場,皆有中英文字幕,請大家攜手前往。



映演資訊:

09/15-09/26 [高雄]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09/22-10/01 [南投] 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
09/23-11/25 [新竹] 交通大學
10/13-10/15 [台中] 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與大眾傳播學系
10/20-10/23 [台中] 勤益科技大學
11/07-11/28 [澎湖]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11/24-11/27 [台南] 成功大學藝術中心
11/26-11/29 [台南] 台南藝術大學
12/02-12/06 [新竹] 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
12/11-12/13 [台北] 台北市立圖書館B2演藝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