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地址



前天又去買了同一張明信片,等一下應該要來寫給妳。
地址寫錯的那張應該會被銷毀,不得不這樣,郵件運務的系統要繼續維持下去。

關於明信片與郵差,
我想負責我們家的這個郵差應該對這個地址的三個名字很有印象了;
尤其這一年,密集地接到三人中的其中一人(及同行的朋友),
不同時間從遙遠的不同國度寄回給自己與室友的。

最有創意的一次,郵差乾脆把這一家人的明信片全部用橡皮筋捆在一起,
我從信箱挖出,赫然發現,在印度的兩個人同時寄給我同一張圖案的明信片.....
她們各買了十張不同的,然後不約而同選了這一張給我,百分之一的機會是嗎?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三段,很適合出成國小數學應用題。

16/12/05 14:1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了烏鴉妳,也寄過一張少寫地址而迷路的明信片,本來要給我的嘛....^^
現在再寄的話可能會收到了,我想郵差應該已經認識我們....哈哈...

現在國小還有這種數學嗎?雞兔同籠之類的。

16/12/05 14:5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神奇喔

不過要收到印度來的明信片

也是神奇地~久~~

16/12/05 16:4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那張迷路明信片,還讓我第一次踏入巷口那家西藏菜,昏昏暗暗,有著喇嘛的相片,許多手染,繡織物.
從前竹灣的郵差也認識我,信件地址只要寫到部分就寄得到.也許法國郵差在這幾年你們的耕耘下也會慢慢認識我...^^
說到同一張,有回過年我與朋友互寄卡片,兩人都卻收到與當時寄出相同的卡片...還好信封上沒印上"查無此人"等字樣,呵,真是錯亂了!

16/12/05 20:04  
Blogger 背鰭 said...

這真的很好笑。
買明信片的時候,挑選得費盡心思。在德里的書報攤前,精心的為每個要寄的人挑選出【最第一刻的瞬間想起你】的、然後從那些看起來都差不多的陳列中一一篩選。老闆一直說,買整套啊,有15張,不是你要的都有了嗎...(但是有五張是我不要的啊...)
這個挑選的程序是極為重要的,並且每一張都在買下來的時候決定好了要寄給誰,不管過了多久之後才開始寫,都不會忘記當時的決定。
結果,沒想到,這麼烏龍。

16/12/05 23:2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storyteller,
對哦,你前兩個月也剛去印度噎,
下次記得來張明信片吧(不要再買這個圖案的哦...)^^

to 卡洛,
要買明信片或卡片的時候,有時會有那種想要寄給某人,但是自己也想要一張的心情。有一次跟朋友一起買了同一本明信片,其中有張實在非常非常棒,我們當場就撕下寫了,寄同一張給對方。

to 背鰭,
好吧,我們關於明信片的故事實在太多了。
最令人困惑的是到MaeSot,我到的時候你才剛回去,這城裡的唯一小書店裡的每張明信片你都看過了,我到底要挑哪一張給你.....

16/12/05 23:4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種"自己也想要一張"的心情,我已經克制很多次了,最好的方式當然是買了立即寫,接著貼郵票,然後找個最近的郵筒馬上投遞.
上星期我在一家咖啡,趕在上課前匆匆寫明信片,旁邊來了個人,我便順道請他簽個名;沒沒沒沒想到...上課時,我發現剛剛cafe裡簽名的那個人坐在我對面@@

18/12/05 06:1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