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維生



「這個工作你做多久了?」

「你是說哪個?行業?是指現在做的事嗎?嗯....我其實不是以這個維生的耶......」

「哦,我當然知道啊,很少有人可以這樣維生的,我是說你應該有在接案子吧?」

「哦,對啊,我是以接案子維生沒錯啦?幾年了哦?大概八九年了吧有點難算耶.......」

「那這樣會不會很辛苦啊?你是把他當作一個工作還是?我的意思是說,可以撐那麼久難道是還有熱誠嗎?」

「嗯......」(沈默十秒)
「我是把他當作一種專業吧,是工作沒錯啊,你的意思是?」

「因為,覺得這好像比其他一般的所謂工作來得辛苦?」

「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啊,可是其他工作也有辛苦的地方啊,這點我倒覺得差不多。」

(又沈默十秒)

(旁邊有人插話:問不下去了呴?)

「對啊,早在第一個問題就有點問不下去了。」

「哎呀,那幹嘛問嘛,反正問我這種事我也說不出個屁啦,沈默是金,看電視看電視.....」

日前幫友人的劇情短片客串劇照師,在晚上休息的時候劇組小朋友和我的對談如上。
其實好久沒有拿底片單眼的相機了,你們該不會以為我平常也是照相師吧?
每次有人問我是什麼工作的?就很難回答,就會說,我在拍紀錄片。
之後的問題通常更難回答了,「那,你有拍過什麼片?」
這個地方我總是會沈默更久啦,有拍過很多啊,只是一時實在不知道要說哪些耶........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解釋事情的人,
人生太複雜,很多東西不是用問答的方式可以解決的啊。

10 Comments:

Blogger 背鰭 said...

沙發酷。
破洞的程度與我們現在的相近。

10/4/07 23:3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點周式無俚頭的對話,應該可以發展成為一個短片劇本~~~

11/4/07 22:1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一個不太會解釋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妳知道,現代社會已經不把家庭主婦當做一種“正當職業”了
尤其又是不生小孩的家庭主婦更是徹底的邊緣人
我很能了解這種常讓問話者感到尷尬的情況喔,雖然自己真的不是故意要為難別人,我可不想當社交毒藥好嗎......
話說回來,我還真沒遇過“同行”,即家庭主婦業之不生小孩組,所以無論如何得堅持下去,為了標新立異的虛榮,哈

12/4/07 01:5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備齊,路邊亂丟的舊東西總是會吸引你的目光吧....
嗚呼呼 ><"

otaku,我還覺得我回答得很有道理咧..... 話說回來,周星星的天才腳本不也都是覺得自己有道理得很?
又嗚呼呼 ><"

蘋果啊,你的職業可是讓人很羨慕的好嗎!!請繼續加油!

12/4/07 11: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認識的很多人,即使跟我熟到不行了,看我一路唸下來,也還是忍不住問我:歷史有什麼好唸的?為什麼可以唸那麼久?還有博士班可以唸?

14/4/07 21:1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烏鴉你跟他們可以說,「學海無涯」啊~~~

16/4/07 12:1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插個花)
不行啦...這樣大家馬上勸:回頭是岸啊...

17/4/07 02:4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烏小子還有得唸哪
當年在下花了兩個醫科的時間,換到一頂帽子之後仍然每天唸唸唸
家母就忍不住問:博士都唸完了,怎麼還有這麼多書好唸?

17/4/07 21:3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呴呴呴 這樣啊
這些正在無涯的學海中游泳的諸位大德們的泳技應該越來越強了吧,人家王瀚游了個英吉利海峽就可以吹個二三十年,各位要秉持著大無畏的精神繼續加油啊.....

祝 各位學生老師博士教授都 繼續學業精進
(需不需要開艘救生艇在旁邊stand by.....)

18/4/07 11:5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需要開救護車~~
狗爬式前進中 Q﹏Q

18/4/07 14:44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