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什麼



有一些字很難翻成簡潔漂亮的中文。像comfort food。(一直想到慰安food?好爛....)

已經不只一個人問過我,What's your comfort food?
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在沈默後回答:嗯..........我在想。

因為從小家裡爸媽煮得一手好菜,又是台南出品的好血統,到處吃東西在我家很是件重要的事情。
對食物也養成了親暱的感情,吃一口陌生就要問:這是什麼魚?這叫什麼菜?
好吃的東西當然愛吃啦,沒吃過或本來不覺好吃的東西,我倒是都會以“挑戰看看“的心情勇於嘗試。
可以說我這個人對食物的興趣非常濃厚。

但是家裡的廚房暫時不可能輪到我煮,面前身邊隱士大廚個個武藝高強,所以說來我算是毫無手藝可言。可其實我很愛,那些步驟切切洗洗煮煮烤烤,慢慢變成桌上的好料,多令人開心啊。
也因此有點愛看食譜的癖好,更離奇的是總是把伊莉莎白大衛、安東尼波登當作床邊書,看得饑腸轆轆然後睡去。
看食書的淵源有點遙遠,應該是我爸那一套唐魯孫吧。小時候拿來跟讀者文摘的“世界十大古文明“一起讀,好奇怪的小孩讀物啊?
書櫃氾濫的我到現在最常重讀的書,竟是幾年前趕剪接的時候,買的歐陽應霽的《半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拿出來隨手翻看,或很很偶而下廚操作。
頁首我自己寫著:為了即將到來的剪接期作準備,為了頁中豐盛簡美的食物。
影片剪接時期的焦慮疲憊非親身經歷很難想像,我竟然曾用這書熬過了幾暝暗夜哀號。我想,他應該是我的comfort book吧。



愛吃鬼再回到comfort food呢?我還是說不出單一個來啊,不就是:
今天我想任性,心裡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那個“什麼“就是啦,
那不然你怎麼說?

1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俺要是看的飢腸轆轆就鐵定會生出東西來果腹
所以並不會拿食譜當睡前書><"

喔對了...那兩張看起來很好吃的是啥呀?

13/6/07 08:0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ㄟ?誰肚子餓嗎?
想要千層酥派加咖啡?還是嫩煎肥肝義大利麵?
(自己要問的,聽了肚子更餓的話不要怪我......嗚呼呼)

13/6/07 09:1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專業豬腸冬粉的湯頭
也很舒服!

13/6/07 09:2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個義大利麵上面好像有牛肝菌耶
是不是呀?
好餓><"

13/6/07 10:0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搞笑派的。“

13/6/07 15:2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conjunction,
豬腸冬粉是不錯呴^^
(講著現在就想吃了?這正是可以作早餐的食物說!)

常肚餓的,
義大利麵上的是不是牛肝蕈?生鮮的嗎?這是三月的時候作的,那時有牛肝蕈嗎?忘記了^^"

老詹,
謝謝你的證言啊,嘻嘻

14/6/07 10:2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天去了台北的【15區】法式甜點店,
有兩樣不錯,香草布丁用了真實的香草,90元,合格。
最喜歡另一個蘋果什麼塔(達但之類的),上面是焦糖蘋果塊下面是千層,蘋果很好,味道濃厚。100元。
半熟巧克力裡面熔岩流出,溫度控制不錯,水準之作。150元。他另有做一種蘋果千層酥派,賣相好看但是蘋果沒味,整個沒有感覺。

可是、可是其實.....
我最想吃的還是照片裡的那種千層哩。(哇 要哭了><")
千層跟蘋果真是我的最愛啊^^(結合起來更是天下無敵例如Poilâne或布揪宏)老實說,這兩種東西都不是靠賣相取勝的。

16/6/07 00:42  
Blogger 書飛 said...

咦∼看到了熟悉的背景......

15區的甜點我幾乎都吃過了,
不知最近有沒有新品喔。

瞧妳說得挺愛吃的,
也不見妳的小肚肚凸起來,
粉羨慕.......



雖然工作了卻覺得做不久的書飛

17/6/07 00:3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書飛小姐啊,
我是一直很愛吃啊,
啊小肚肚還真的有凸出來了咧.......(平常藏得好而已)
最近正認真檢討積極改善中><"

昨有聽妳家老大說妳的新工作地點,
何時休假碰面啊,好久不見嚕^^

17/6/07 19:5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概是治癒系食物的感覺吧..

17/6/07 23:4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因為找尋"克萊因藍"來到這裏的,雖然還沒找到今人滿足的答案,但是翻著你的照片和文字慢慢咀嚼,感覺有點飽吔~感謝招待。

3/7/07 11:5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謝光臨,有空再來啊。
(克萊因藍哦,年初去巴黎真的有到龐畢度看了展,非常精彩哩。不過我好像沒寫?大概是這裡吧,只是好友在留言裡提到了,大概沒有什麼幫助,哈。)
http://claqueur.blogspot.com/2006_11_01_archive.html

4/7/07 13:42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