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計算



大概在我心中,有著這樣的願望:
人生可以不光用月薪來計算。
「雖然不是固定的,若以年收入來計算,也還蠻過得去啦,只是時間上比較可以自己調配....」

某前立委無業的新聞這幾天佔了很大版面。

無巧不巧,最近一連有幾位朋友,問了我關於「收入」的問題,哈哈。
還有人很深入的問:「那這樣是多少呢?可以有錢買房子那種嗎?」
(哎優,房子一百萬跟八千萬的差很大啊?)
我又,哈哈哈...了。

「那我們在別人眼中,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呢?無業...無所事事者?」你問。
「可是我們還是有收到扣繳憑單啊,今年要繳的稅可能一毛也少不了,這樣算有收入,應該不算無業...是,自由業吧。」我說。

有時候,想想我們真正的專業,如果是在日本或美國,應該年收入也有個幾百來萬跑不掉吧?

要過著這樣的生活,需要有顆好心臟與保持好精神;風雲無關乎意志,不須外力迫使的規律也能自在強韌。有句話說得好:
賺多花多,賺少開少。喔瞇馱佛,無量壽佛。

(根本就又是自己瞎掰....)


那就這樣約定好了:

萬一萬一,
中樂透的話,會偷偷只讓你一個知道的啦,噗雌~

4 Comments:

Anonymous 卡洛 said...

"不須外力迫使的規律也能自在強韌。"
這個可難的哩!
(正在深刻體認中,雖然我們"計算"的東西不一樣...)

21/4/09 06:21  
Blogger 背鰭 said...

哎優,還真希望那個「萬一」趕快來啊...

21/4/09 06:49  
Anonymous Vert Calme said...

ㄚ,我好像那一天也那樣問了妳呢。
但我本意只是想說,
妳應該會過得還不錯吧~~
不管here或there的......

對對,現在不怕萬一,
只怕一萬【←花一萬買彩券
或說了一萬次卻忘了買】

21/4/09 15:23  
Anonymous 私家 said...

to 卡洛,
等你那個計算完成後,就要來計算這個了....

to 背鰭,
對呴我今天有買樂透...(秘!)

to vert,
對啊你是其中之一,哈哈。
過得算是不錯的啦^+++^
(不管是here或there的,這話說得真好啊。噗~)

21/4/09 23:2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