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老子

Tokyo

天地之間,其猶橐籥乎?虛而不屈,動而愈出。

多言數窮,不如守中。

最近正在重讀《老子》。
應該是說,正在讀《老子的幫助》(王蒙,麥田出版)這本書。

大學時,老子是我罩門,因為期末考是要默寫出整部(嗎?詳細情形我忘了)老子。我超不會背書,只要一想得背下來的,腦中登時就一片空白。

總之,老子期末考前一天我整個睡不著,早上五點就坐在書桌前,考試時還偷看旁邊好友的。能背的人一早就寫完了,我在那裡滿頭熱汗,東拼一句西湊兩字寫不出來。好像考完出來我為了什麼事情打電話回家,還在電話裡哭了,因為怕被當好丟臉呀(是為了這種事而哭才丟臉吧)。把我爸嚇得。最後雖然不至於被當,分數也沒多好看,實在是大學時一個恐怖的記憶。

很明顯那時的我,跟《老子》的內容完全不熟,一學期瞎背亂讀的打混過去。

現在想想那20歲的年紀,跟《老子》確實八竿子打不上關係。

文哲類的經典是這樣。
有些東西,時候到了感覺對了,你就突然,彷彿,好像有點懂了。

或說,其實人生也就是這樣。

3 Comments:

Blogger icecarol said...

我噗雌了,怎麼這麼可愛呢還哭了...
(乖,果然這就是人生啊~)

(挖!下面驗證碼好長一串,我差點要放棄留言XD)
(我重新整理了兩次!換到一個比較短的)

21/3/12 18:40  
Anonymous 小果 said...

私家很有榮譽心哪,嗟乎,今日大學生會因考不好而落淚者幾希

話說,小果不才,當年老子背得還可以~~(愛現)

緊追卡洛留言,背多分小果穩居第二^^

又,驗證碼字好多一票!

21/3/12 22:35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酒色網
一一成人電影網
青色波波首頁
成人人妻小說
有色成人網
成人黃色三級片電影
色妹妹電影院
色姐姐綜合網
歐美成人影院
色小姐成人影院
色人間成人影院
淫色閣成人影院快播
成人255影院
AV王國影院
77av影院網
我的成人影院
八國聯軍成人影院
台灣18成人影院
色姐姐愛色網
色姐妹綜合網
去擼吧成人社區
亞洲成人情色綜合在線
深愛激情網
成人超碰偷拍視頻
成人色娛樂網站
MMxxx成人影院
快播36情色資源
天天色區
第四色網成人影院網
妹妹成人網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床友交友約炮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裸聊
色情聊天室
真人裸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聊聊天室裸聊視頻網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
173免費視訊
玩美女人聊天交友網
同城午夜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韓國美女主播聊天室
579真人視頻交友網-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性感韓國美女主播視頻
真人視頻聊天室
午夜視頻秀場
免費的成人午夜劇場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如何找聊天室主播視頻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成人視訊
韓國視頻交友聊天室
聊性聊天室

30/9/15 13:0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