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小三



昨天電影院超冷,又看了讓人小失望的電影,受不住等不了影人出席導演座談,便快快逃出了。
這當然是個人非常自私的要求:導演如果有名了,對所有大作品小實驗都請用心仔細考慮。那罐頭音樂是怎麼回事?那演員情緒不連貫是怎麼回事?那剪接是怎麼回事?那打光是怎麼回事?

我也會牢牢在心謹記這種教訓。

(以上文字純粹昨天的牢騷。與本片無關。^^")

說到電影,剛收到一張劇照的光碟,照片新貨到。
前陣子幫友人短片充當劇照師,好久沒一下子拍那麼多照片,對單眼相機的手感又懷念了起來。
那段時間因同時工作忙碌,實在有些不稱職,拍完後匆匆將底片交給工作人員我就澇跑了,真失禮。幾捲幻燈片大約是被沖印店負沖了,化作另一種風景。反差太大,不習慣反而成為了新鮮感。

導演會做菜,連片名都是菜名。澎湖的鄉親們應該很瞭這東西吧,場景也許熟悉。
影片差不多剛剪接好吧。上圖算工作照是偏心之一,下圖顏色差這麼多應該不會被採用吧,其他詳情我不揭露太多,片子在這裡,小三的金瓜雜煮。敬請期待。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澎湖的鄉親們“
說得好像我也是澎湖人似的。裝親切不好意思了(羞“)

30/6/07 22:3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場景果然有夠熟悉,彷彿就是我家門前(這張顏色會差很多嗎?)
你先練幾句澎湖腔的台語,馬上就親切了^^

1/7/07 18: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挖都哉力ㄟ宮圍!
(台語好難寫哦....真的台語文我又不會)
因為你是正港的澎湖鄉親啦^^

正片負沖了反差變大,顏色偏綠哦,不然下次你回家時對照看看。

1/7/07 23:2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因為去年雨下的很少,
潮間帶石頭真的生了很多苔,都是綠綠一大片啦!!
所以我才覺得顏色不會差很多...
(去年貝類螺螄就超少,大概他們都沒法呼吸...)

誰叫你愛放一堆澎湖照片,害我想家...
不過今天打電話回家,我媽又在看棒球無心跟我說話:(

2/7/07 06:5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呦,我也不是故意都要放一堆澎湖照片啊?
就沒其他的咩咩咩~~~(耍賴狀)

不過澎湖真的厲害,
每次去拍的照片都會有些很強的!

4/7/07 14:4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一看到正片負沖,當場抓狂。事後想想,我也沒跟小助理叮嚀清楚,發脾氣也太苛責了。現在認為已經煮成熟飯,那就隨緣啦^^
小三預定八月上旬的某日在電視播出,敦南誠品與馬公首映會也差不多那時候,七月中所有訊息確定了,第一時間會告訴大家。請幫忙宣傳哦!!

6/7/07 14:4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馬導啊,我也沒有跟他們說清楚啦,
想說沖印店應該看殼子就知道是啥底片啦^^"
一方面也是沒想到小朋友們“平常“就是這樣玩的,哎哎,傷腦筋,真真歹勢咧~
哇哇,八月那很快了,放映確定的時間地點跟電視台,記得要跟我們說哦!

7/7/07 10:2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喔,好餓的片名....
竟然在圖書館看到,難道要拿書來啃....

20/7/07 17:2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燃燒殆盡的烏鴉竟然還在圖書館,
真是毅力可佳啊!
做學術果然就是要像你這種精神才行!
要是我一定先沒日沒夜睡個三天再說.....

20/7/07 20:24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