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食草



這是一盆可以吃的草,甭懷疑。

自從食素的J帶我們去吃過以後,常在附近混,肚子餓的時候就會想起這裡。
每次吃都不禁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身體將會越來越健康」之感!

她這一整盆草應該說,是餐桌上難得見到的食材,或根本不以為他們是食材的植物。
吃法很簡單,其實就是涮涮鍋,只是涮的主要就是這些看起來漂漂亮亮卻生兮兮的植物,香椿紅刺蔥白鶴靈芝雷公根魚腥草....等等,而那鍋以藥草和枸杞根莖熬的湯頭看起來其貌不揚,清淡得不得了,沒想到結合起來竟然鮮甜可人,相當奇妙。

昨晚你看到我買的這本:嗯?你為什麼會買這本又當床頭書.......(又不太做菜?十分狐疑........)
阿我就喜歡看食譜嘛,看這種「吃了好像會健康」的書,帶著「人生將很有希望」之感而睡著,不是很不錯嘛。

這種道理,是不是跟「考試前把課本放在枕頭下,睡醒就會記得住裡面所有內容」一樣呢?
(掩面~)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食草有個很妙的單字哦!
待12月的時候再公佈(哈哈,賣什麼關子!呿...)

昂貴水果店竟然也賣起大白菜了!
昨天買的時候,
和藹的白髮阿嬤一邊算錢一邊問我:
 這個你都怎麼煮?我們不認識這種菜...

19/11/07 14:0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家很好吃喔!!
清爽不油膩

推推推推推.....

20/11/07 11:03  
Blogger Vert Calme said...

那改天中午也過去試試。
我正在看一本《健康輕料理──超低脂私房美饌》。書名有點遜就是了,要是單用《輕料理》好像雅一些。還算有趣。作者林望(Nozomu Hayashi),但這名字讓我想起那頭大象.....

20/11/07 17:5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t calme,
那一本我本來也很有興趣,封面蠻漂亮的,但是到書店翻了之後還是沒買,因為....整本書看起來有點字太少ㄋㄟ~
你說大象讓我笑翻啦,對呴,林旺。

riz推得好!一定要的啦,呼呼。

卡洛,
你說什麼單字要揭曉?真給我搞神祕哩。
吶我想知道你怎麼回答老婆婆,
不如川燙去水撒鹽用大石頭壓著封住,醃個一兩個月變成酸菜白肉鍋啊~“~

23/11/07 21:04  
Blogger Vert Calme said...

剛好今天中午逛了Fnac,
翻了妳推薦的《新谷醫師的餐桌:
不生病的幸福飲食》,
結果我嫌它字太多,沒買。
就說我犯老花啦!!
【我對設定好一整組菜色的食譜也有點排斥】

另一本呢?《極上之味》。
不算新書,有點冷調,買了才知舊書,
但還算喜歡,正看得開心。

23/11/07 23:59  
Blogger 書飛 said...

上上次休假又去食草了一次
有點怕怕香椿醬汁的甜味
但又喜歡湯裡有很多菜菜的香甜

好矛盾......

25/11/07 01:3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新谷醫生是因為之前有看過他的其他書【不生病的生活】,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算有趣,我也是第一次買這種“一整套菜色“的食譜哩。但看起來蠻實用好吃的,可以從中挖出幾道試試。
【極上之味】,甫出版時就看了,編得蠻漂亮,雖然裡面有些東西寫錯了,不過仍頗值得參考^^

書飛啊,
我說各位,休假“也“還都往那附近跑呢......
香椿醬太甜嗎?我覺得拌米苔目剛剛好吃耶~
也許下次你問他們能不能給素的沾醬,是枸杞與蔬果熬的,味道不一樣哦。

26/11/07 10:0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ㄟ...就加培根下去炒,煮湯也行。"
我回答老婆婆的答案一整個普通啊...
(酸菜,可是他們已經有choucroute了啊)

昨天買了一個柿子(怎麼好大一個?不知哪裡來的)
味道不錯哦~
只是一邊吃一邊納悶...柿子這麼多汁嗎?

27/11/07 05:3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剛去吃了

好吃。

6/12/07 22:0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