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破曉



回到正題。
這是第二天清晨,整個旅程的Highlight。Angkor Wat的破曉。

凌晨四點半,我們在黑暗中起床梳洗,因為昨晚不到九點就睡了而睡得很飽,精神奕奕非常興奮。
出門時仍是天色黑暗。可以感覺到有許多的九人巴、嘟嘟車等,都朝向同一個方向行駛去,車程很短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在黑暗中下車,步行。

沒有一盞燈,天空的月亮好清澈,正好提供我們瞳孔張大後所需的一點亮光,空曠的視線所及,是一片層次豐富、相機拍不出的無比深藍。
一小群一小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緩緩走著,你感覺得到體溫,卻毫不擁擠;

最奇妙的是,寧靜。

雖然有不少導遊邊走邊講解著歷史,卻都是輕聲細語的。我們就在這震撼又奇異的寧靜氣息中,走入了Angkor Wat。

跨越千年時空的長河,Angkor Wat,柬普寨國旗上的圖案那五座塔,就因著日出,慢慢地,浮到了眼前。我們運氣真好,今天的天色澄澈而雲氣曼妙,每一刻都呈現不同的曖曖光芒。

心頭震動不停。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ghlight" 的照片已經很透明
你寫的讓我也想去啦...
(好的遊記跟明信片一樣,都是旅行之邀^^)

這樣的塔(在你照片裡),
讓我想到Andy Goldsworthy的地景作品~
(點連結,是Rivers and Tides片段)
我有買這張紀錄片DVD。

6/1/08 23:3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ngkor真是一個好地方。
你回來我再給你看全部照片^^

8/1/08 10:2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相片真美!

12/1/08 10:4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路人,

謝謝囉,會再有其他的(吧?)呵呵。
有空常來。

12/1/08 21:4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網友的網誌圖文被盜用啦,感覺真恐怖....
© All rights reserved.小妹可是有放這句話,
雖然不是什麼大作,照片還是放小一點....(我真的很俗仔><")

17/1/08 11:5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點進來就發現圖片縮小...
哎!為什麼總會有人想複製別人的生活?
真討厭>< 真莫名奇妙:(

17/1/08 19:15  
Blogger Vert Calme said...

不知呢,已把圖文盜用改寫的網頁封存了。改天看心情再找人算賬。過程會很繁瑣(先警察再律師><),但不動作肯定後患無窮。對方也被我查出背景,一個自認小改幾個字就不算侵權而有恃無恐的二技轉科技大學的在學學生。我正在學相片放浮水印。不過最近剛好很忙,所以很煩。

17/1/08 19:5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
我真不喜歡放浮水印哩......放在哪裡都不順眼......

總之敬告想偷用的人,這裡的許多照片已有商業買家,如不小心偷用到,到時候可不是只被我告而已。

18/1/08 09:4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到你說的:即使沒有blog,
還有地址可以寫明信片啊~
真的!今天收到了^^不怕盜用,無法再版!!

21/1/08 15:5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