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做作


(圖說:氣得想打仗了)

忙瘋了的時候,還在電視上看到那個很機車的廣告,總是忍不住要狂罵一番。
(很想說出品牌但我又超級俗仔,看我以下的描述相信大家應該知道是哪個吧)

(竟然拍了一系列,真是X的!)

一群穿著高級西裝的假惺惺雅痞,裡面有個人想要當導演拍電影。
(媒體爆炸的時代,這還算不上什麼可惡之事啦,恐怖的是在後頭)

先是跟製片約在戶外咖啡廳談事情,一時不查,電腦被偷了。
「劇本被偷了!」(難道,裡面就是“唯一“的劇本?不知道電腦可以做備份嗎?)

這群「義氣」的假惺鬼又圍成一圈,說:我們支持你!
還說什麼:是時候實現夢想了.....
還有人丟出車鑰匙咧,你說妙不妙?
(台詞更妙:「這車不是你的命嗎?」.......昏.....)

最令人吐血的是最後一集,嚇煞人也.....

(無論如何)狀似電影已經拍好啦,在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廳,首映會開始前一刻,
除了跑去當導演的那個之外的其他人,接到設計公司客戶或老闆的電話急須奔回去簡報之類的,
「不好意思,不能參加你的首映了......」
這群人眼看功課又沒做就要大挫賽之際,
剛當完導演的這位又飄飄然的離開自己首映會場,趕在眾人被客戶或老闆狂電之前,先把那個設計的工作做好了.....

這到底有什麼寓意啊,請問?

在我看來,這就是一群只會空口講好聽話,並以「沒作好自己份內工作為常態」超不專業的假惺雅痞罷了。
怎麼能做作成這樣呢,一整個反效果到了極點啊。
近期內能與之相比擬的,大概只有另一個美白面膜的廣告卻請了因為拍戲曬得超黑的新生代氣質女星來拍,整個臉油油髒髒的還在那邊說是什麼深度白,也是很詭異.....不過老實說,再怎麼樣也只是小巫見大巫,充其量排第二名而已。

12 Comments:

Blogger 背鰭 said...

致 對自己的工作非常不敬業、以及對我們的專業非常不尊重的假裝的夢想實踐者,

你們說得那事果然是夢想啊,與實際的差別實在太大啦。

對,我總是覺得這個廣告裡面的一切都太金碧輝煌啦,(誰的電影有這種首映會啊...以為是砍程影展哪)

「我們說好的嘛...」什麼啦。

請你回去好好做設計吧,拍什麼電影勒...(這樣就可以拍電影了嗎?)

雖然你們去年有送給划船的大家一人一瓶黑牌,不過,即使喝了封口酒,還是忍不住要嘲笑一下的。

使別人繼續行走就好了,好嘛。

26/5/08 16:1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難得罵人耶... 我都罵人當飯吃

26/5/08 23:5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當然沒看過啦......
不過馬上就循線在官方網站看到了~
驚!!真的有做作,
要不是為了想瞭解你的怒氣,還真看不下去哩~

啊,乖喔!還是力挺我的新居吧^__^
不用丟車鑰匙,貼郵票就可以啦!

27/5/08 09:5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經背鰭提醒,想起我少寫了好多拔辣台詞啊.....XD

老實說也不是多怒,是覺得這個廣告真有無止盡的假仙白癡感。是啊我不常這樣罵人,不過一寫完頓時覺得“真是痛快啊“!多多練習有益健康。

27/5/08 13:2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結果最近很少看到這個廣告了。
第二名的那個面膜廣告,還是有播,不過什麼深度白的台詞拿掉了,而且!!!整個廣告調亮有兩檔之多!整個畫面都白爆掉啦~(可見他們也有發現問題很大....)

29/5/08 10:5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看哪。特別是那張調亮兩檔的臉。:D

30/5/08 21:2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烏鴉,我已經找到面膜廣告了,留在你營地的留言敲敲話裡哦,自己去看,請笑納^^
(我真的好俗辣啊.......其他想看又找不到的人,請撕下來問我)(撕下來,哈哈哈哈)

31/5/08 10:13  
Blogger nienfanhsun said...

因為那個酒本來就非常做作
所以拍出來的廣告就怪怪地

'春天銀行'才是王道啦!!

1/6/08 19: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的結論是:
我們常看電視的這家人,只要一看覺得怪怪有問題的廣告,通常是真的有問題的。近期內大概就會下架或是重剪。

之前有一個小護士的廣告,小朋友發燒了媽媽在小朋友身上塗藥膏,媽媽用一個非常低沈的聲音唱著商品的招牌歌曲,影像色調也調得很清淡,感覺很像鬼片。結果不久後,媽媽的唱歌聲就抽掉了。

還有一個也是化妝品國際一線品牌,之前的代言形象不論是西方東方都是豔麗動人的那一型,結果前陣子找了也是國內另一個新生代氣質女星(一共就這兩個了....這個也是氣質派廉價咖啡代言人)拍了個很奇怪的廣告,把她拍得老了十歲吧她的聲音台詞又很沒說服力,果然一下就不見蹤影了。

廣告真的是很大的學問啊。
畢竟不是每個廣告人都是許舜英或徐一鳴啊。而且,SKII實在太厲害了,每個廣告都把明星拍得那麼美,產品的價錢都是有分攤了成本在裡面的......

2/6/08 11:2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俠, 你那裡有春天銀行是吧?
改天去品一下王道^^"

2/6/08 11:46  
Blogger 【stonedlove】 said...

沒有參與感.....
我也要看你們在講的那些廣告....

3/6/08 11:34  
Blogger sega h. said...

尚太太瑪姬小妞,
有沒有很想念台灣的電視啊?
我剛剛有msn你呦~
(小護士的那個,我一時找不到噎)

3/6/08 19:3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