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大德



上星期生日。

當天一早六點,起床吐一次;六點四十,起床吐一次拉一次;七點,起床又拉一次。

七點十分,我看要去急診了吧。
嗯嗯。
穿上外套,拿車鑰匙。
幫我拿個塑膠袋好了,萬一在車上又想吐的話。

急診室好忙,當天有些緊急病況的病人,醫生和護士都忙碌的奔來走去,X光機心電儀器在診間穿梭著。我一臉大便的模樣實在很小咖,等著等著又到廁所去嘔了一次。
終於輪到我了,醫生的態度很和善,但是診斷的內容我已經忘了,大約是摸摸肚子說:這樣痛不痛吃藥會不會過敏之類的,我自己看著醫生桌上螢幕裡我的個人資料,生日與就診日期相同噎,哎,這就是今年的生日嗎?(哭臉)
很快地,就安排我到一個空床上躺著,要打點滴。
躺了一會,護士來了,說了一段話我聽不清楚,後來才知道是說要先抽血檢驗一下,然後再上點滴。

拳頭放鬆!(ㄟ?抽血不是應該先拳頭握緊嗎?)

(三秒鐘之後)挖哩咧,手背怎麼那麼痛啊.....
護士小姐竟然用抽血用的大號針從我手背上抽血.....而且一抽就是好一會兒~
要抽血不是應該從手彎曲的那裡比較不痛嗎?手背打點滴不是都會用蝴蝶針或軟針嗎?我的媽啊真的好痛啊.....

對啦是會有點痛哦!

我真的很遜,竟然痛到眼淚咕嚕掉下來!
(護士被我嚇到,我自己也嚇到了,平常是很耐痛的啊怎麼了...哈哈哈都幾歲了還怕打針,我要聲明我不是怕打針哦,實在是真的很痛哩)

後來就在緩慢的點滴、繁忙的急診室中渡過了一個早上。
竟還有來人換班照顧,寒冬送溫情,大德我真是很感恩啊(哪有人自稱大德....)。喔瞇馱佛!

結果當天因此受害的包括:
真的很抱歉,本來要出的攝影班,對不起攝影師澇賽上吐下瀉正在急診室;
真不好意思,本來已經訂位好的萬有全涮羊肉,對不起壽星只能吃白粥配舒跑;
真的真歹勢,本來已經發稿的當周採訪行程,對不起記者腸胃炎沒辦法採訪情人節大餐啦;
還有當天許多朋友傳簡訊打電話本來是要祝我生日快樂的,
結果都只能尷尬的說:那,你好好休息......
或是一邊說好好休息,一邊說那生日快樂啦,順便配上一陣訕笑聲.....

總之謝謝大家。

新的一年就這麼開始了,無論如何,我會好好努力的!

(萬有全還沒吃到啊,想吃的何時來集合一下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私家大德感謝:米大師兄和背鰭師姐的照料,哈哈哈
(忘了寫出兩位的芳名,噗~)

24/1/08 22:1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私家大德你好,
竟然披露了師姐我的身分和當日去向,真是太危險了。
但是大德你腸胃炎好之後,這兩天為什麼師姐我漸漸的在澇賽呢...
看到鬼看到鬼。不過雞排也是照吃不誤啦。沒問題。
身體好,大家好。
生日快樂新年好。

24/1/08 22:1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啦,經過一年的觀察
由這篇證明你真的是搞笑派(喔,不要再"噗"了哦~~~)

樓上師姐要多保重身體啊,
不然過幾天怎麼吃空投好料呢XD

25/1/08 01:10  
Blogger Vert Calme said...

好特別的生日,這篇寫得好,
前面愁苦,後頭讓人忍俊不禁......
真的有天份!!!
祝生日快樂,一整年。

25/1/08 11:1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丸子看多了,不是ㄎㄎㄎ就是噗。
昨天才在說,大概是噗太多了才會澇賽啊.....
(不好意思言辭鄙陋,勿怪)

vert calme,謝啦,新年快樂!

25/1/08 15: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噗」是從小丸子來的啊~

大德你好可憐(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師姐也蠻感人的。

我們下次可不可以在做別的事時,有異曲同工、不約而同之妙(例如拍照),不要在這種榮登急診室熟客的事上。

26/1/08 09: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己突然發現,ㄟ?
每次這種可愛貓貓的照片配的文都是淒慘又好笑的病記(見連結),實在是.....大概是他們那種一臉耍可愛機車的模樣,非常配合莫名其妙的淒慘又搞笑敘述啊。

所以,樓樓樓樓上卡洛,對沒錯,我就說我愛搞笑嘛。
(很一以貫之啦)

29/1/08 17:0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在blog搜尋列輸入"身體"
就會出現兩張貓咪你自己看看...哈哈哈!

29/1/08 21:3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趣,如果blog輸入貓或貓咪
卻沒半隻貓。

另一篇【打氣】(2006年5月】
也很有這方面的天份。

30/1/08 01:1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