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情書



南北之間搬過幾次住所,有些暫時不用的東西會就這樣,默默地躺在紙箱之中,不覺就過了幾個寒暑。

當然其中有的是書,因為書架總是越來越滿,房子卻沒辦法越住越大......

(還好像理所當然似的,)那本便這樣重複地買了,封面真的不一樣,書名也多了人名。
其中有一本原留在爸媽家我的諸多紙箱之中,最近整理才見著,原來1999年初版的時候就買了,那段歲月太過離世獨立,事事物物都那麼幻虛澄清,我簡直要以為是在夢中了。(我想我是真的忘了曾買過她。)
另一本則是正端端地佔了書架上的好位置,2005年在台北買的,那段日子讀這本確實貼心,正好這裡的第一篇越洋裡提到的就是她,剛剛經過書架,突然想到此事,不如當作是今天情人節的紀念吧。

你快樂於是我快樂,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我比較喜歡舊版的封面,應該是買不到了;新版目前正在折扣中。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私家﹐甜羅勒終究還是被我們給種死了...前幾天陽光難得露臉﹐幾株新芽陸續長出﹐看起來生氣勃勃的。當時我還懷抱著一絲希望﹐想說它應該活得下去。沒想到我們接連三天不在家﹐一返家﹐就看到最後幾片葉子已經枯萎﹐支幹底部都發爛了。哎﹐我們真的是過度剝削﹐搞得它赤條條的無以維生(跪)....我們當初看到情況不太好時﹐就應該把它放在你們家托養幾天﹐也許背鰭的綠手指可以讓它恢復生機也說不定....你們家好像是動、植物托養中心哪!

26/2/08 15:4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次我見到只剩兩三片葉子的它,就知道不妙了....
那只好說,是真的很好吃囉!(也算是仁至義盡啦)
有空去花市散散步,再買一盆吧!老闆應該會再叮嚀:葉子拔光它就會死了哦,不要一下子拔光光囉!!
(嗚~還好有吃過一次李行者的番茄楊桃沙拉,裡面剛好有加,哈哈)

26/2/08 19:55  
Blogger 背鰭 said...

對,動植物托養中心,這是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職稱。雖然不一定照顧得好呢...呵呵...

1/3/08 00:4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