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倒影



我像是在電腦或相簿中,用滑鼠點選了某一張照片。
“克立刻“點下去的一剎那,耳邊聽到妳的一聲笑,如小孩般ㄎㄎ的笑聲。
同一秒鐘的下一幕,一閃白,我“啪“地就來到了妳的房間,ㄟ,妳的佈置變了,終於有了一張真實的桌子,放在原來床的位置。長長的窗台外,突然多了許多高大如雨林的樹,藤蔓似乎快延伸到房間裡來了。我從廚房的位置看過去,心裡覺得妳這個奇怪的水瓶座,哪裡搞來這麼多樹,是滿有氣氛的啦,不過不會太暗了些嗎?
我四處走動,廚房和浴室的門也都變成真實的門,妳竟然不在家,我用這麼戲劇化的方式出現在遙遠的妳家,妳竟然不在,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並且在失望的同時意識到,天快亮了,這是一個夢,我等下醒來一定要跟妳說才行。



夢是真實的倒影。曾經一起在夢中出現的人也不可能擁有的一段記憶。完完全全只屬於做夢者自己。最近看了非常喜歡的小說家Graham Greene格雷安葛林的小書《 A Dream Diary- a world of my own》,怎麼說呢,因為太好看了,所以每看幾頁,就要強迫自己把書頁闔上。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
是很快就闔上了眼睛吧....

25/4/06 12:0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呴呴呴(雖然這樣說算你了解我~"~)
但這本才不是咧∼
太好看了怕一下子就看完了......真的啦!

25/4/06 13:5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來我家嗎?
如果是,我躲在門後面啦!

25/4/06 20:0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卡洛,對啦是到妳家歐!!
竟然躲起來∼∼呴呴呴

25/4/06 21: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呃,是啦,因為昨天認識一些新朋友
晚上在bar混了比較久一點,
誰知道你一聲不吭就跑來了,躲在門後想嚇你
結果來不及出來,你就醒了而我就睡著了啊......
(告訴你喔,我看過我隔壁鄰居的房間,
廚房與入口的門的確應該都有的,她就有)

26/4/06 06:1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好很好,冰雪聰明的小卡,自己還編了個白日夢,(ㄟ,真正做的夢不也是自己的頭裡編的?)果然夢境是完全屬於個人的啊.....

26/4/06 10:2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