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魚刺

deadly sweet (1967)

平常日的上午若是在家,吃早餐的時候,電視常停留在衛視電影台之類的華語電影頻道,那裡有我最愛的香港殭屍電影系列,從暫時停止呼吸到殭屍先生叔叔等一家人,大概跟星爺的唐伯虎點秋香一樣,無論從哪裡開始看,就會繼續看下去到播完哦。

去年有一度因為有了這個,我跟P會定鬧鐘六七點起來,為了看那些古代的Cult片。

是這樣而觸發了內心裡的什麼吧,當我發現有這個恐懼影展的時候,就忍不住地快速Pass訊息給P,「你要不要看?」我想看這部該死的甜蜜 and so on。

我平常是不喜歡看恐怖片的,屬於膽小又怕死的那種,殭屍港片通常不恐怖又很多好笑的橋段,堪稱本人最愛的類型電影之一。像這種老東西我就有興趣,所以看到年份是1967年,而且有美女主演(況且這種片不是都有大膽裸露嗎挖挖挖好期待),一定要去了解一下的!

老實說很不像想像中的辛辣刺激(畢竟是被Herschell Gordon Lewis養大了胃口),但影像質感與演員都很有新浪潮電影的fu哦。看完一整個覺得連感冒戴的口罩都散發著文青的氣息啊。雖然這結果跟預期的差蠻多,但感覺也還不錯。

買票的時候,P拿著影展小手冊,翻著翻著看到一張水族館通道的劇照,馬上說:「我要看這部。」
我當下哦哦的附和,殘殺凌虐抑冷,內心感覺一陣驚,難道是日本家庭版的奪魂鋸?還是那種氣氛低迷很沈很Down的精神壓力劇?我怕我怕我怕怕.....想說到時候再說囉,搞不好過幾天就忘記要來看了。不過對劇照所呈現的影像也頗好奇,事實證明,劇照確實會引起(或抑制)想看電影的意識,所以優秀的劇照攝影真的好重要啊。

到了當天,P一早就說:我晚上要去看Cold Fish。要不要去?
(我壓根忘了這件事啊)哈哈,Ok啦,去啊。
(其實我是想去吃肥前屋的鰻魚飯。)
吃完飯去買票的時候,我們詢問了售票員,這場是否有很多觀眾?(因為該戲院不劃位要排隊入場)
「這場蠻多人的哦!」
我們入場之後,人潮陸續的湧進,最後竟然爆滿!!!(原來這種片才是大熱門啊!)
而且發現這些觀眾彼此之間似乎有很多是認識的(同好?),大家打招呼什麼的十分熱絡。

很快的電影就開始了,節奏非常明確而真實,接續而來的緊張壓力卻用怪誕的幽默來承裝:
(胸前已被叉得大流血,依然事不關己用綿綿的語調說著)「哦,這有點痛喔!」
沒有冷場(我怕冷場!),描寫人心對暴力的受度與學習貼膚而實際;對日本這充滿精緻有禮的文明國度(每次去都忍不住奇怪,路上那麼怎麼乾淨啊到處怎麼那麼有秩序啊?),冷靜明白地大膽揭創,令人膽寒卻有所共鳴。

整體算蠻好看的。(!)


不過那天我吃到一片好多魚刺的鰻魚啊,結果就有一根一直梗在喉頭。

梗到第二天,我到家樓下的耳鼻喉診所去,
醫生問我說:「是什麼時候梗到的?」
我說:「昨天晚上。」
沒想到搞了半天醫生也弄不出來,他還喃喃地說:「嗯,如果是昨天梗到馬上就來應該會比較好弄.....」
我只好說:「因為(去看恐怖片)回來時已經太晚了。」
還要安慰他:
「是鰻魚刺太細了呴你看不到吧。那如果不拿出來會怎樣?」整個就是很尷尬.......
他有點挫敗的說:「那如果你中午後還是這樣,就去大醫院掛耳鼻喉急診。要跟他說是中午吃飯剛梗到哦,這樣才不用等兩三個小時....」並且在我喉頭翻攪了一番後說:「你是不是感冒還沒好?我來解決一下你這個問題。」
只能說是個會自己找台階下的醫生吧。

因為種種原因,我當天也沒時間去大醫院掛急診。就這樣放著總共大概梗了兩三天吧(期間偶而在腦中會蔓延著魚刺梗喉頭刺破食道導致敗血症....的陣陣恐怖感。還好後來就自然下肚了)。可能鰻魚刺很細,比較沒關係(吧我想),如果是梗到大刺還是要盡快就醫比較實在。


對了,影展在台北還剩三天,有興趣不妨一瞧。

1/26 update:P同學寫的,請自取對照!

7 Comments:

Blogger 背鰭 said...

(到底現在是要回應魚刺呢、還是鰻魚販呢、還是該死的甜蜜的、還是死魚呢?...)

這是一篇使我有很多話要說的喔.....

(你們不了解、不了解、不了解啊...)哎哎哎。

那我等等來寫那個死魚好了。

26/1/11 12:06  
Blogger sega h. said...

等你等你等你!!!

26/1/11 19:55  
Anonymous storyteller said...

魚刺是恐怖的...是我的童年陰影

26/1/11 22:53  
Anonymous 卡洛 said...

喔我,
我今天收到那張像穩若泰山的麻糬兔子
好可愛~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日本真是很奇怪的民族齁(>>表示我看過p同學那邊的文章與留言了)

27/1/11 04:07  
Blogger 背鰭 said...

啊啊啊,S同學除了在卡同學那裡力拼【年度最長留言】之外,也在這裡給自己創新紀錄了喔........咻~碰!(煙花煙花)

27/1/11 10:47  
Blogger sega h. said...

確實這篇(的字數)應該可以(自我)排名很前面!

寫很久噎,昨天整個早上都在寫呢。
平常我一篇通常20分鐘內搞定。(包含照片哦....驕傲的哩)

我加了P同學寫的連結,請大家自行取用啊。
(人家寫的好正經我只能搞笑....)

Dear 老詹,
我第一次被魚刺梗到呢,有點討厭的感覺。
但我是個苟且偷生的傢伙啊,最後竟然也沒去真正的把它弄出來,哈 哈 哈 (還好現在還笑得出來)

27/1/11 11:14  
Anonymous 卡洛 said...

喔難怪,昨天我一直感覺哪裡不對勁
原來是因為字數的緣故
(誤以為自己看了好幾篇XDDDDDDD)

這樣很好,兩邊都讓人太滿意了~(重複一遍)

28/1/11 03:43  

Post a Comment

<< Home